同伴動物
零撲殺明年上路 動保團體點名屏東澎湖收容所環境惡劣

「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預計在明年2月施行,不過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在檢視全台動物收容所後,點名屏東縣、澎湖縣等兩縣的收容所環境惡劣。面對動保團體的點名,農委會則回應,未來會優先確保公立收容所品質,同時也會研擬相關配套。動保團體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22日偕同民主進步黨立委黃偉哲、吳思瑤、陳曼麗,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人召開記者會,公布全台公立動物收容所調查結果。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調查發現,在所有公立動物收容所中,六都以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籍台南市為零撲殺配套措施規畫較佳的縣市,至於六都以外的縣市,則以台東縣、嘉義縣在資源相對稀少的情況下,仍努力增進動物的福利

零撲殺倒數3個月  全台公立收容所大調查

零撲殺政策將於2017年2月開始正式實施,倒數3個月之際,各縣市配套措施準備好了沒?今日(22日)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公佈全台公立收容所調查結果,台中市被評選為全台收容所內動物福利相對較佳的公立收容所,新北市、台北市與台南市為零撲殺配套措施規劃較佳的縣市,但收容所仍有改善空間;澎湖縣與屏東縣則為最差的兩個公立收容所。Taiwan SPCA同時提出7大訴求,要求農委會立即執行,莫讓零撲殺政策變成流浪動物的煉獄!

研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及第23條禁止飼養動物規定修正事宜會議

出席研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及第23條禁止飼養動物規定修正事宜會議。此次會議是由於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兒少尖兵-立法委員王育敏與立法委員黃昭順-鐵的康乃馨提出之修正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十六條及第二十三條草案,在委員會取得共識- 不宜禁止住戶飼養寵物後,所進行法條細節文字的討論。

收容所全台大調查第二站:嘉義縣民雄收容所

嘉義縣民雄收容所在偏遠的山區內,須開車方能到達,甚至在google map上都找不到確切位置。同嘉義市收容所,也建在資源回收廠內。2016年4月,民雄收容所發生了運送大量犬隻至私人狗園,運送期間40餘隻狗兒活活悶死事件,全台譁然,縣長張花冠震怒並撤換當時的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然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大家更該關注為何公立收容所須將大量狗兒送往私人狗園?為何永遠有抓不完的狗?

犬隻鍊路邊曝曬  桃園動保處:是送養非棄養​

Taiwan SPCA (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日前接獲通報,得知桃園有民眾將犬隻關籠惡意遺棄於路旁,並以紙板寫著「狗不要」等字眼。本協會與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聯繫後,發現桃園市動保處竟僅將犬隻帶至收容所,而不針對棄養民眾之行為進行調查並追究其責任。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任意遺棄者將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面對如此惡意違法之情事,桃市動保處卻無所作為。

韓國 終止狗肉產業國際會議

Taiwan Spca 上週五受邀到韓國參加 “終止狗肉產業 國際會議 Conference to End Dog Meat Industry of Korea"。協會分享了台灣禁止狗肉貓肉的修法歷程,在場的人都說台灣好進步,如果跟韓國比起來,我國真的在動物保護方面進步的一些!韓國狗肉市場非常大,有超過17,000的狗場,專門養狗來殺,擁有超過1000隻狗的農場也很多。之後記者詢問協會對於韓國人吃狗肉的看法,協會表示說大部分的台灣人都覺得吃狗肉很奇怪,很殘忍,因為我們都覺得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們也提到立法的重要性,以及教育宣導的必要。

10年內國人飼養毛小孩激增近百萬 飼主責任重要

​國人飼養家犬貓數量由94年136萬隻,10年內大幅成長至230餘萬隻,其中家貓數量成長比家犬更明顯,由於人口結構和生活型態的改變,國人飼養毛小孩風氣日甚,飼主責任日益重要,農委會特別與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合作,以「我是好主人」為主軸進行系列宣導,該會主任委員曹啟鴻特別提醒飼主除了好好照顧並終養自家毛小孩外,也要善盡法定責任,讓家裡的毛小孩完成寵物登記、絕育及定期狂犬病疫苗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