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面對國軍士官兵的虐殺犬隻事件,該如何防範與預防呢?

​Taiwan SPCA於七月時接到國防部人事室的邀請,希望我們能夠參與與討論營區流浪動物的相關管理。7/25日,Taiwan SPCA的兩位專員出席了這場會議。會議前,SPCA的專員們也針對此案討論了許多,虐殺狗狗的行為該如何防範?造冊列管是否為最佳的選擇呢?最終Taiwan SPCA相信,預防虐殺與虐待動物的事件,應該從動保教育與觀念做起,應該讓人們都了解尊重不同的生命價值。

中和收容所志工活動

協會在今天帶了好多愛心志工去中和收容所帶狗狗們放風,運動.天氣雖炎熱,但是志工們還是很認真地幫狗狗們梳毛美容,了解狗狗的個性並且協助讓送養資訊更加的完整.謝謝志工們在周六抽空幫助這些在收容所的動物們,收容所還有好多個性好好的動物在等一個永久的家,請以領養代替購買,給收容所的動物一個重生的機會!

新聞稿: 又見非法繁殖場 數十隻柴犬疑似銷售中國市場

Taiwan SPCA (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日前發現新竹市香山區一家「日本柴犬專門-臺灣高峰莊」犬舍,長期進行非法繁殖犬隻以販賣營利。通知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後,防疫所人員於六月二十日前往現場,清點非法繁殖且販賣之柴犬總計六十二隻。該蔡姓男子因無特定寵物業許可證而私自進行繁殖及販賣犬隻之行為,將依動保法裁罰十萬到三百萬元罰鍰。現場犬隻已由新竹市動保所造冊列管並進行後續調查作業、醫療評估及送養程序。

全面預防更多悲劇 ─ 零安樂死配套措施必須立即執行

在一名收容所前線獸醫師隕落後,我們除了傷感、憤怒,是否能立即執行具有建設性的措施,在零安樂死的期限來臨之際,全面預防下一個悲劇再次發生?「無配套的零安樂死政策」將會壓垮每一個在最前線的基層人員,並且造成公立收容所及私人狗場爆滿,讓狗兒從一個煉獄掉到另一個深淵。SPCA的呼籲如下。​【入所量必須立即降低,實施精確捕捉】

《你賴床的模樣也太可愛了!》

早安親愛的大家~天氣從昨晚開始變得好冷,起床是不是變得特別難呢?尤其是在看到自己家的寶貝賴在床上一副睡眼惺忪、心中os「主人你要去哪裡」的模樣,實在是好想回到溫暖的被窩跟寶貝繼續賴床⋯⋯★跟我們分享你家寶貝無論是半夢半醒、賴床、打瞌睡、或正在睡覺的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