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2015年北投繁殖場案件更新:受罰者已提起行政訴訟

​大家還記得協會在去年破獲的北投大型非法繁殖場案件嗎?主管機關已針對此案件開罰共60萬,其中25萬元為無照繁殖、25萬元為無照買賣、5萬元為未做寵物登記、5萬元為未施打狂犬病疫苗,然據本會所悉,目前該違法者已針對無照繁殖及無照買賣部分向台北市政府提起訴願過,該訴願已被駁回,然該違法者卻又提起行政訴訟...

非營利自用的界線為何?模糊不清的修法危及生態平衡

​日前原住民立委孔文吉提案,要求加入:​1) 開放原住民於原住民族地區若遇「保育類野生動物」有危及公共安全或人類性命之虞、危害農林作物、家禽、家畜或水產養殖者、傳播疾病或病蟲害者、有妨礙航空安全之虞者、或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時,可以無需通報主管機關便獵捕野生保育類動物。 2) 原住民在「非營利、自用」情況下,可以獵捕、宰殺或利用野生動物。

星月天空景觀餐廳漠視動物福利,敬請大家一同監督要求改善!

早在協會2015年造訪星月天空即發現有下列問題:#敬請大家一同監督要求改善!1. 門口兩隻鸚鵡:沒有食物與遮蔽處,且遊客靠近時沒有員工在旁確保動物安危。2. 入口兩隻迷你豬:遮蔽處與飲水不足。遊客靠近時沒有員工在旁確保動物安危,因此出現遊客用紙打迷你豬屁股和用手拍打的畫面。動物旁有正在燃燒的木炭,但煙霧會一直往迷你豬的地方飄來,吸進過多的煙霧恐對動物健康有所傷害。另外豬的腳上還是和初次拜訪時一樣有紅色指甲油,雖業者說是美觀,但將對人體都可能有害的指甲油塗抹於動物身上恐有騷擾之嫌並且動物可能會因啃咬而食入指甲油造成中毒。

星月天空景觀餐廳又出包,2歲女童頭部遭踹傷

​自2015年協會造訪星月天空餐廳後,便針對園內動物與遊客互動未受管控之情事,再三與業者進行勸說、也多次請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積極勸導業者改善,然而防治所卻屢次以「未有違法」回覆本會。如今有女童在該場所遭受馬匹踢傷,說明業者管理不當之情事仍未改善,本會要表明以下立場:1. 家長應有陪同並留意孩童安全的義務。2. 業者應建立管控動物與遊客互動的機制。3. 防治所應積極督促業者建立友善動物也友善遊客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