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澎湖五德國小 動保議題教師研習】

協會2023年01月04日 於 澎湖五德國小 舉辦澎湖全縣教師研習,透過實體授課及線上會議雙管齊下,廣邀對動保議題有興趣的教師一同學習。課程兩小時,首先分享常見動保議題及飼主責任觀念,隨後分享教材搜集管道及應用方式。講座起初,針對教師教學常犯錯誤及用詞不當之處,重點教學正確因應方式。

【送養Adopt Me │ 反差萌乖乖】

第一次見到乖乖的時候,因為室外正下著大雨,沒有辦法先帶乖乖散步,在散步的時候先認識他,所以只能直接與乖乖見面,不出意外地受到了乖乖''熱烈''的歡迎,聽著乖乖中氣十足的叫聲,一點都無法想像乖乖已經13歲了。 對於乖乖的第一眼印象,就是他有一雙大大的耳朵,閃亮亮的大眼睛,長長的毛髮,還有一撮超級蓬鬆的大尾巴,在乖乖看到旅館姊姊拿出好吃的零食時,大尾巴瞬間變成了直升機的螺旋槳,開始瘋狂的旋轉,到底是有多開心啦XD,而且他非常的喜歡被拍屁屁,當他被拍屁屁的時候,他會舒服的一直原地踏步,這麼可愛的乖乖,你願意帶他回家嗎?

【送養 | 不要只用眼睛來了解我,跟你想的不一樣的比特犬 - 小比】

小比救援前,日日夜夜被關在冰冷又狹窄的籠子裡,被當作賞玩的野獸。.空蕩的鐵籠、發綠的水、不正常的食物、到處都是粉塵的牢籠,長時間侵蝕著小比。因為這樣不當的生活空間、高壓的環境,小比不論皮膚還是肺部都感染了黴菌、全身過敏....健康的狗狗開心跑跳的每一天,小比卻要用好幾次的呼吸不順換來這樣的自由。.但小比的尾巴總是開心地甩著,開心的時候總是路倒翻滾,喜歡親吻別人,黏在人身邊!

【苗栗頭份國中 動保講座】苗栗巡迴正式開跑

協會於2022年01月12日 受到苗栗 頭份國中 邀請,進行動保宣導。講座50分鐘,首先介紹動物福利觀念,再者說明飼主應盡的責任與義務。學校重視生命教育,平時透過各式動保議題提升學生認知生命平等價值,因此今日講座,也明顯感受學生對於動物保護的友善。課程中,有學生提及「家中狗狗很乖,平常都讓他自由奔跑,有一次差點出車禍,幸好他很聰明自己閃躲!」,但部分同學皺緊眉頭,似乎與我們一樣非常擔心動物的安危。基於此則分享,協會特別提醒,牽繩的作用可有效限制犬隻活動範圍,避免亂跑或受到驚嚇逃竄,保護自家寵物及用路人安全是飼主應盡的責任,唯有落實飼主責任,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送養 | 波霸,突破逆境而生的小戰士】

成功送養一隻動物,協會才有空間去救援下一隻,請大家多多 #領養代替購買。 2022年10月底左右,我們帶波霸去做年度健檢。活潑的波霸看到我們時以螺旋槳尾巴迎接,就算面對之前沒見過的人也熱情不減。雖然到了獸醫院時顯得有點緊張,但認出了獸醫姊姊的聲音後,波霸慢慢的冷靜下來。抽血和觸診時波霸都乖乖的靠在獸醫的身邊,血檢結果也一切正常。回程時,波霸還在後座睡到流口水。一天下來,其實看不出波霸和其他狗狗有什麼不同。看到零食眼睛發亮,摸摸頭時享受的閉上眼睛,散步時興奮的四處嗅聞。但幼犬時期的波霸其實疾病纏身,耳朵裡、指縫間充滿著吸飽血的壁蝨

【台中環山部落 里民講座】

協會於2022年12月28日 受到台中和平區 環山部落 邀請,進行動保觀念宣導。講座50分鐘,首先分享飼主責任觀念,隨後與部落共同討論人犬衝突問題及解方。本次課程,因應部落地廣人稀的「放養」方式,特別強調散步繫牽繩的重要性,並強化犬貓應落實結紮、施打晶片、狂犬病疫苗…等觀念,目標達到減少人犬衝突的機率,並降低犬隻與野生動物的競合。該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 在課程中表示將持續大力支持動保理念,承諾未來再度邀請動保主管機關駐點進行免費絕育活動,保護里民也保護動物。

【彰化鹿港國小 動保講座】

協會於2022年12月30日 受到彰化 鹿港國小 邀請,進行動保觀念宣導。講座一小時,首先說明飼養動物應具備的條件,隨後介紹動物福利觀念。課程起初,初步調查學生飼養動物契機,部分同學表示「小狗小貓很可愛,就帶回家了!」、「看到就是緣分啦!」、「我喜歡柴犬,生日家人就買給我了」…等,飼養前並未作足功課,因此照顧上遇到許多不預期的困擾(教育專員聽完學生的煩惱後,發現其實都是幼犬貓成長中的自然行為,並非不可預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