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如果這是你的一生......】

台灣有許多關心動物的人士自行建立收容所救援、收容動物,但其中也有許多人沒有衡量自身的能力或無正確的動物福利及飼養觀念,不但收容過多的動物,更讓這些動物長期關在狹小的籠子內、環境髒亂、動物無施打疫苗預防傳染病、甚至讓動物們有一餐沒一餐的生存。

【萬芳高中 動保種子教師培育計畫】

協會於08/26(三)受到 @萬芳高中 邀約,進行動保種子教師培育計畫。學校長期重視動保教育,針對校園附近浪貓的生活環境,成立慈青社,由教師帶領學生進行浪貓TNVR,甚至送養多隻個性溫和的貓進入溫暖的家庭。本次為了學習與犬隻相處之道,特此安排150位教師於共同備課時段參與講習。

【蘭雅國中 動保種子教師培育計畫】

今(109)年8月中,協會接獲 台北市立蘭雅國民中學來電,表示為提升學生對於生命關懷的重視,今年特別提出校犬認養計畫,特別邀請我們一同到台北市動物之家進行認養前教育,了解飼主責任以及正確與狗互動方式,經過3小時與狗互動後,8/25(二)「板條」正式成為蘭雅國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