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TSPCA x 狗狗山 志工服務與宣導活動分享】

上個月底(10/27), 狗狗山-Gougoushan 與勤益大學 NCUT IVA 國際志工服務社 舉辦 志工服務活動,數十名志工同學們利用整天的時間,協助整理與修繕園區。由於狗狗山的園區裡,收容了好幾隻因為陷阱而受傷、斷腿的狗狗,同時為了讓志工們在整天的勞動空檔,也能夠有些心靈上的激盪,因此,協會受邀就陷阱的議題,與志工們進行一場工作坊。

農委會動保諮議小組會議

農委會動物保護諮議小組成員包含專家、學者、相關機關及立案之民間動物保護團體代表。在第四次會議當中委員們討論了動保法近期的修正內容、動保司的進度案、特定寵物業管理新制、民間狗場設施與土地合法化案、公立收容所零撲殺政策執行狀況、以及動物福利白皮書的撰擬進度。 TSPCA樂見公私協力的方式推動台灣動保業務。本小組任務如下:

千人起跑  共同為動物發聲!2018世界動物日-為動物發聲公益路跑嘉年華圓滿落幕

世界動物日的精神就是「向獻愛心給人類的動物們致謝!」全世界都在這一期間(10/4)替動物們發聲,為牠們爭取應有的動物福祉!此節日最初的目的是希望喚起世人對於瀕危生物的關注,後來漸漸發展成讚頌各種生命形式的動物,感謝動物在我們生命中扮演了各種不同的角色,從陪伴我們、支持我們,甚至犧牲生命,動物們豐富了人類的所有生活,而世界各地的國家都會在此期間舉辦多種活動,藉此喚醒人們對於動物福利、權利的重視,讓世上的動物們都可以得到友善的對待。

支持修法取消晶片勸導期 我們需要您的連署

本協會支持立法委員吳思瑤委員與陳曼麗委員的提案,強烈籲請立法院盡速刪除動保法第31條第8款與第9款中「經勸導拒不改善」的要件,讓動保員得在個案中決定,是否有必要直接處罰違法未為寵物登記、未替寵物施打晶片的飼主,或是任意放養寵物的飼主。此外,動保員並應具有得立即為寵物登記與施打晶片的權限。到底原因在哪裡,動保小學堂帶您來快速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