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南港高中 校園裡的一隻貓】

協會於11/27(五)受到 台北市立南港高中邀請,進行動物福利宣導,本次分享的主題為「校園裡的一隻貓」。在兩小時的課程中,首先引導學生認識動物福利,隨後說明浪貓的成因及救援貓咪的注意事項。講座中透過常見的動物不當飼養狀況以及實際案例分享給同學,而透過案件照片的呈現,在台上可以強烈感受到學生想伸出援手那份急切的心,看到動物脫離不當飼養的環境並妥善照顧後的嘴角上揚等真情流露,期待學員往後確實成為負責任的飼主。

【台南德高國小 保育類動物共同守護】

協會於11/10(二)再度受到 德高國小 邀請,進行動物福利宣導,有別以往國小校園講座,本次分享的主題為「台灣保育類動物,你我共同守護」。.在兩小時的課程中,首先引導學生認識台灣野生動物物種,隨後說明保育類困境與現況。本次講座邀請學生於課前主動提出對於動物的認識,不外乎答案圍繞在新聞常見的「路殺」及「盜獵」,因此引導學生進一步認識棲地破碎化、人獸衝突、流浪犬貓與野生動物競合等同樣造成動物族群數銳減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