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送養/徵中途│陽光大暖男宗介】

一年又過了,大家還記得宗介嗎?今天主角是我們的陽光暖男「宗介 」 事情是這樣的飼主飼養著宗介的媽媽(說要來驅除野鬼的),但飼主不僅沒有將宗介的媽媽照顧好,使得他身上滿是壁蝨、也沒有將他結紮。因宗媽媽無力飼養生下的幼犬們,因此小宗介被救援來到了協會。 小宗介剛來到協會時的皮膚狀況不太理想,皮膚和指縫間都充滿著壁蝨,不過在大家悉心的照顧下,這些問題都逐一解決了,讓小宗介逐漸康復甚至找到家!

【Promise Land 台北動保宣導】

協會於2023年08月23日 受到 Promise Land 熱切邀請,榮幸參與全補習班英文動保宣導。在這短暫的一小時中,首先傳遞飼主責任,隨後說明正確與狗的相處之道。不同於一般,Promise Land 令人印象深刻,飼養「烏龜」作為寵物的學生很多,有些人甚至同時照顧著多隻烏龜同伴。或許學生在開始前對於烏龜品種一知半解,但他們都做對了一個重要的事情—「每天都陪伴寵物享受陽光和散步」!這讓教育專員當下非常感動,原來滿足動物的基本需求觀念,早已在這群孩子的心中扎根,並化為實踐。

【送養/急徵中途│好奇寶寶多比】

如果你想找一隻小淘氣、愛到處探索的狗狗,千萬別錯過可愛的多比。過去的多比被關在籠子內近十年,不曾出籠散步過、水碗裡滿是青苔、飯碗裡是人類們吃剩的飯菜、成了廚餘後,再變成了多比的飯菜...飼主為了方便清理籠子,將籠子擺放至水溝上,導致多比患上心絲蟲。 因為長期關籠的關係,多比對於外面的世界非常好奇,就像一個重獲新生的小寶寶,渴望著探索這美麗的世界。

【送養| 前點安靜的世界需要你全心全意的愛】

你有想過如果有一天,熱鬧的世界突然安靜無聲,你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沒辦法聽到別人對你說的話,沒辦法享受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沒辦法聽見喜歡的歌曲時,你會是什麼是感覺呢? 前點是一隻聽不到的貓咪,雖然無法確定他是天生就聽不見,還是後天導致的,但對於前點目前的日常生活來說並不會受到嚴重的影響,他還是和普通的貓咪一樣非常愛吃、愛睡覺,也會追著他喜歡的逗貓棒跑來跑去。不過也許是因為聽不見,導致前點容易焦慮,害怕一個人面對生活,所以前點需要可以有較長時間陪伴他的家庭。

成功送出的動物
成功送出的動物

豆豆是協會動物中,相較起來中途過程很順利也幸福的狗狗!雖然豆豆敏感又害羞,中途姊姊一路都很有耐心、很體諒、也很溫柔地陪伴豆豆在豆豆被協會救援帶入以前,因為當地人怕狗狗吃到毒餌死掉,便將豆豆與其他狗狗們鍊養在肥料廠裡、現場刺鼻的味道及蚊蟲、不乾淨的飲水、單調的空間...這樣被養了好幾年

【送養/徵中途│過五關斬六將的多比需要一個家! 】

說到多比,你想到的是那隻在公園活蹦亂跳的小黑狗?還是是就算在休息時目光還是離不開他愛的人身上的多比呢?這些都是可愛的多比,但是送養員眼裡的多比卻是一隻命運多舛又讓人心疼的小黑狗。 在被協會救援之前的多比,不論刮風下雨,還是面對火辣辣的太陽,多比的每一天都是被關在室外水溝上的鐵籠裡,沒有外出散步,也沒有吃著正常的食物,甚至連水碗裡都長滿了綠油油的青胎,日復一日,導致現在的多比不僅身材瘦小、後腿無力、患有心絲蟲,瘦弱的多比還有更多的健康問題。